中新網臨沂10月31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國抗癲癇協會會長李世綽31日在臨沂指出,縮小中國偏遠地區診療水平差異和提升規範性治療是破解癲癇診療困局的兩大重要突破點,也是中國癲癇防治面臨的重大挑戰。
  當日,由中國抗癲癇協會青年委員會發起組織,賽諾菲公司支持的“踐行癲癇夢,傳遞正能量”2014抗癲癇·西部行項目總結會在山東臨沂召開。
  “癲癇是神經科常見疾病,而且是神經科治療效果比較好的疾病,絕非大眾中誤認的‘不治之症’。目前,中國有近1000萬癲癇患者,其中600萬是活動性癲癇患者,同時每年還有約40萬的新增患者。”李世綽在總結會上說,由於人們對癲癇病缺乏正確的認知,加之醫療資源的匱乏和分佈不均,在中國有40.6%患者沒有經過治療,35.4%的患者治療不規範,這種情況在西部欠發達的地區尤為突出。
  李世綽指出,很多癲癇患者,因羞恥的原因不願到正規醫院就診,從而輕信一些不真實或缺乏科學依據的廣告宣傳和道聽途說,花費巨金不能擺脫病痛,還耽誤了治療的好時機。希望患者能正視癲癇疾病,儘早接受規範治療。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兒科主任、中國抗癲癇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薑玉武在總結會上指出,癲癇的診療是一個長期、細緻的過程,在不同的患者身上治療方案可以演繹的千變萬化,每一個細節的疏漏都可能導致癲癇的複發和加重。因此,對於癲癇患者的治療,除了醫生要有深厚的專業水平以外,尋求患者的依從與配合是關鍵。(完)  (原標題:專家:規範治療等是突破中國癲癇防治困局的突破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