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宋潔) 昨日下午,市紀委召開常委會,進一步傳達學習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鼎曜製冰機魏民洲在反腐倡廉專題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市紀委常委會經討論後認為,魏民洲書記專題聽取市紀委查辦案件工作彙報,並對辦案工作給予很大支持,提出更高要求,體現了市委從自身做起,落實主體責任的擔當精神;體現了市委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腐敗“零容忍”的態票貼度和懲治腐敗的堅強決心;也體現了市委高度重視紀檢監察機關隊伍建設,支持紀檢監察機關落實“三轉”要求,履行好執紀監督責任的鮮明態度。
  通過研粳市紀委常委會就抓好魏民洲書記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制定出四條舉措:一是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魏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各常委將組織分管室(廳、處)幹部進一步學習、領會好魏書記講話精神,研究抓好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二是堅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進一步提高辦案質量。按照魏民洲書記的指示要求和市紀委四次全會系統傢俱的部署,對案件線索進行大清理,摸清底數,按照中央紀委要求的5類處置標準進行分類處置。認真落實全會提出的“一案雙查”制度,對發生違法違紀案件的單位,既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三是完善辦案制度,規範工作程序。制定科學、管用的制度,註重制度的完善配套和深化細化,形成辦案制度鏈。儘快梳理研判案件線索,該立案的及時立案,該初核的及時初核,查清落實每一個案件線索。四是儘快分解落實四次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抓緊全市黨風廉政建設任務分解。同時,制定落實具體措施,把任務分解到委局領導和各室(廳、處),確保全會部署的任務落到實處。  (原標題:研究貫徹落實魏民洲書記在反腐倡廉專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