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化鎮代吳全和嚴詞抨擊政府辦理休耕政策失當 在新化鎮有模範代表稱呼的吳全和,於昨天上午11時在代表會,針對肩負龍崎鄉、關廟鄉、歸仁鄉、新化鎮澎湖民宿、永康市、新市鄉等鄉鎮排洪功能的鹽水溪強調,因為溪床受到由山區沖下的泥土淤積比市區還高,導致排洪功能盡喪,造成與溪毗連鄉鎮市都遭水患,有如西服一片水鄉澤國,重創民眾生命財產,民怨因而四起。 吳全和指出,造成肩負台南縣溪南地區曾文溪和鹽水溪等大溪排洪的功能盡喪,除因為年久失休,不重帛琉視河床清淤,是主要問題所在外,對於政府辦理休耕政策嚴重失當,也是原因之一,他又認為,錯誤政策遠比有形的殺人更可怕。 他更嚴詞犀利抨擊休耕錯結婚西裝誤政策指出,政府所辦理的休耕農地,竟以平地農田為主,嚴加管制能年可兩獲的良田,卻任由高山濫墾和濫種,每逢颱風季節或滂沱大雨,就造成嚴重的土土地買賣石流,而這數量龐大沙土就隨水逐流,最後沉積在排洪的大溪床內,成為阻礙排水的劊子手。 吳全和更舉鹽水溪關廟鄉埤頭大昌橋段起經新化鎮到新市鄉豐房屋買賣化橋止,根據他從事多年建築的經驗,在這段溪流就堆積有淤積土約2千萬方,也因為沒有清除,相對也減少豪雨期可累存2千萬方的水,對於河床清淤問題,網路行銷政府應視為刻不容緩的事。 在休耕農地方面,吳全和也建議政府應鼓勵高山農地辦理休耕,廣泛種植林木來取代農作物,同時大量釋出台糖公司平原土地,東森房屋低價出租供原住民種植五穀雜糧,而原申請休耕的良田,因為世界有多個國家已鬧糧荒,可要求復耕,以增加稻米的收成量,這才是休耕良策,又可免除山土租屋流失,可謂,一舉多得,何樂不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燒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