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比多一天更多,我讀「奇想之年」 人生變化如此之快 轉瞬之間人事全非 來不及吃過晚餐,你即棄我而去 而自憐 蒂蒂安的故事一開始便點出那令人心碎的一刻;這是一個真實的生命故事,作者蒂蒂安透過平實、不矯情 個人信貸的筆調,紀實寫下她面對丈夫突然的死別、女兒的病危,整個喪親的生活與心境。沒有誇張、渲染的文辭,你可以看到的是一個「平靜 租屋的當事人」,但愈是如此更能感受到平靜底下的哀?與無法真的接受或放手,所以你才會看到這個「平靜」的當事人想透過丈夫遺體解剖,希望找出原因修復;你才會看到她無 票貼法送掉丈夫的鞋子,因為擔心他回來會需要;她才會希望這是一本寫不完的書,因為在書寫的過程中,丈夫也等於一直存在她的生活中,而不是成為逐漸消逝模糊的往事或一個人,可是不管如何 濾桶不捨與哀?,終究活著的人必須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也必須有那麼一天,鬆開手讓丈夫離去,讓他成為桌上的一張照片、記憶中的一個名字,讓活著的人、死去的人都能放手,但說實在,說的容易,蒂蒂安經過了一 21世紀房屋仲介年雖然內心有了這樣的體悟,但這樣的體悟其實並不能讓自己就比較容易可以接受摯愛親人的死亡,就像蒂蒂安說的背叛的感覺如此強烈,我們常對死者家屬說:「節哀順變」,但其實是生者不願接受這沒有了摯愛者的「變」阿!所以還沒有這樣親?九份民宿飛g歷的我們也只能說些不真切的安慰話語。 看著蒂蒂安述說著自己的難以接受,就在這樣平淡無奇的一天,居然死神就帶走了她的摯愛,她寫著如果不讓他(救護人員)進來,他就不能告訴我,那就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發佈訃聞一直困擾著蒂蒂安,因為她覺得 房屋出租她竟然容許別人認為他已經死了。看著這樣的文句,總是讓人為之動容,也讓人不捨。看著蒂蒂安描述生活中與親人相處的點滴,總會讓我不斷問著自己:如果是我呢?如果是我要面對摯愛之人的離去呢?我會如何?每每想著我總忍不住掉淚,因為那個你期盼、你習慣的回應,再也不會回應你時 住商房屋,是多麼令人悲戚!你的人生從這個人的逝去之後,便完全不一樣了,生命中的某個部分便永遠消失了,曾經你跟隨他的目光所看到的世界也為之改觀了,每個地方、每個氣味、每個情景都帶著回憶襲來,提醒著你與這個人的「過去」以及再也無法實現的「未來」,我光是想像便泫然欲泣,對生者而言,多愛了那?太平洋房屋穧h那麼多的日子,卻是怎樣也無法讓對方感知阿!比起「時空旅人之妻」、「巴別塔之犬」也許這本書並沒有那樣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卻是最真實的真情告白,會帶領你去面對內心中最不願面對的死亡,這其實是一段難以想像的心路歷程,就像作者說的「哀?是一個沒到達之前我們誰也不知道的地方。」 只有真正那一刻來臨了,才能真切的體 商務中心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