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廖怡飛 市民劉女士走路時暈倒在地,好心人王慶及時掐人中和虎口,並協助家人將她背往醫院。事後,還買水果去看望劉女士,這讓劉女士一家人很感動。
  王慶今年52歲,家住江北區野水溝,平時就喜歡幫助別人。“我經常做好事,這已經是第9次了。”市民王慶笑呵呵地對記者說。
  昨日上午11點20分,他從觀音橋黃金海岸下穿道路過,準備繞行華新街天橋回家。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名打著傘的中年婦女臉色發白,搖搖晃晃像是要倒了。臉色發白的是49歲的市民劉女士,她和兒子鄒先生各自打著雨傘從鄉村基門口路過,鄒先生懷裡還抱著兩歲大的女兒,兩人距離不到1米。
  “我們準備到醫院去檢查。”鄒先生回憶說,原本,媽媽打算在他的陪同下去江北區人民醫院,誰也沒想到,還沒抵達目的地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劉女士慢慢往地上滑,褲子被打濕,雨傘也被丟在一旁。鄒先生立即扶住劉女士,但她還是滑倒了,緊隨其後的王慶立即攙扶住劉女士。
  戴著白框眼鏡的劉女士身材微胖,臉色煞白,鄒先生還要照顧兩歲大的女兒,遇到這樣的情況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王慶冷靜地先將劉女士攙扶至雨水較少的路沿上施救,他用力掐劉女士的人中和虎口,試圖讓她清醒過來。
  急救了一會兒後,劉女士“哇”地吐出一口鮮血,將王慶和鄒先生嚇了一跳。鄒先生趕緊將劉女士背上,王慶在後面扶住腰部,狂奔500餘米,跑向江北區人民醫院。
  昨日中午12點過,劉女士躺在住院部7樓的病床上,緊閉雙眼,神色平靜。王慶回家換了被雨水打濕的褲子和鞋子後,又買來水果看望劉女士,還對她說:“祝你早日康復。”
  “真的太感謝你了!”鄒先生握住王慶的手,不停地道謝。劉女士在街頭暈倒的原因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目前暫無生命危險。  (原標題:走著走著雨中暈倒 街邊來個陌生人扶住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