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援朝團體“兒童肩並肩”15日在朝鮮開城與朝鮮民族和解協議會就在保健醫療領域向朝鮮提供援助的相關事宜進行了討論。
  報道稱,當天“兒童肩並肩”的三名有關人士於上午11時到下午3時與朝鮮民族和解協議會的相關負責人就在平壤和南浦等地開展的兒童醫院支援項目的具體情況進行了瞭解。雙方就李明博政府時期中斷支援的部分兒童醫院的運營情況和今年的支援計劃等交換了意見。
  該團體從2002年開始在平壤和南浦等地建設了4家兒童醫院並對醫院運營提供援助。但在韓國政府採取“5•24措施”後,該團體中斷了對位於平壤的規模較大的中央級兒童醫院的支援,目前僅對中小規模的兒童醫院進行支援。
  2010年3月“天安艦事件”發生後,韓國政府採取了“5•24措施”,全面中斷除開城工業園區之外的一切韓朝人員和物資交流,包括禁止朝鮮船舶在韓國領海航運、中斷韓朝貿易、禁止韓國公民訪朝、禁止對朝新增投資、在原則上中斷對朝援助項目等。
(原標題:韓國援朝團體赴朝 討論保健醫療援助事宜)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