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州7月9日電 (郭熙嬋 餘婷)“我們出生在海外,與祖籍國相隔萬里,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而言有點生疏,但我們始終是龍的傳人,中華文化不能忘。”出生在美國的華裔女孩朱莉蓮9日對中新社記者如是說。
  由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致公黨福建省委承辦的第四次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9日在福州開啟。來自美國、加拿大、緬甸、泰國和臺灣等國家與地區的45名青少年,在福建踏上“中國尋根之旅”。
  朱莉蓮就是該夏令營的營員之一,黃皮膚黑頭髮的她第一次回到中國,卻說著一口流利的漢語。朱莉蓮表示,希望通過“尋根”活動,能夠深入瞭解福建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認識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華裔朋友,搭建起“友誼之橋”。
  來自美國的楊茜是此次活動的帶隊老師之一。她對記者坦言,“好多海外華裔孩子只對父母祖籍地有片面的瞭解,我們希望能夠讓他們看到中華文化多元化的一面,讓孩子們瞭解祖籍國,深切體會祖籍國的文化。”
  據瞭解,活動期間,營員們將參加中華文化課程的學習,參觀福州三坊七巷、馬尾船政博物館,感受武夷山碧水丹山茶文化、漳州土樓“世遺”風情等。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福建省委主委薛衛民在開營致辭中表示,本次活動旨在通過以“體驗生態美,尋根八閩情”的主題,傳播和弘揚中華文化,幫助海外華裔及臺灣青少年開拓視野、增長見識,增強他們對祖(籍)國的民族認同和民族感情。
  4年來,已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名營員參加了“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致公營的活動。薛衛民表示,希望通過此項活動搭建起一座“致公大橋”,拉近我們與海外僑胞、臺灣同胞彼此間心與心的距離。(完)  (原標題:海外華裔青少年福建尋根:我們始終是龍的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