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黃馨漩)回想起新家茶几上那塊爬滿黃螞蟻的蛋糕,2月28日,市民蔡文女士仍心有餘悸。蔡文說,不僅如此,家中的冰箱里、沙發上、衣櫃後面都能見到黃螞SD記憶卡蟻的身影,“這新房我真不敢住了”。
  蔡文在室內設計烏魯木齊市鹼泉一街翰林尚苑小區8號樓里有一套新房。“春節前期裝修完畢,散味後,就打算搬進去住了。”讓蔡文沒想到的是,這間新房裡隨處可見鬧心的黃螞蟻。
  “之前偶爾也能看到幾隻黃螞蟻,但並沒有在意。”蔡文說,直到2月中下旬,蔡文在客廳茶几上放了一塊沒有吃完的蛋糕,“我順手放在茶几上,然後就出門去超市了。”前後不到一個小時,等回到家,蔡文直言“腿都嚇軟了”,“蛋糕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黃螞蟻。”蔡文忍住恐懼和噁心,將蛋糕連同黃螞蟻撥到垃圾系統傢俱袋中,緊緊扎好後扔到了小區垃圾箱中。
  隨後幾日,蔡文發現,新家中隨處可見黃螞蟻,“有時候是兩三隻,有時候十幾隻聚在一起。”蔡文表示,回想到新房中密密麻麻的黃螞蟻,她就汗毛倒豎、雞皮疙瘩全起來了,“機車借款黃螞蟻存在一天,我就一天不搬進新房”。
  
  ?3月2日18時莊臣許,鹼泉一街翰林尚苑小區8號樓三單元7樓。房主主人在家中準備的滅蟻藥。在發現螞蟻的時候隨時準備滅殺,但效果並不是很明顯,而且到了夏天螞蟻會更加的多。亞心網記者 陳峰 攝
  2月28日下午,記者來到蔡文新家,在沙發旁、衣櫃底下都可以看到兩三隻黃螞蟻,身體略透明,淡黃色,頭部顏色較深。
  據瞭解,黃螞蟻不僅蔡文女士家有,該小區8號樓其他住戶家也有黃螞蟻。居民楊女士告訴記者,黃螞蟻存在有近兩年時間了,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楊女士介紹,這些黃螞蟻總往食物里鑽,“冰箱里它們都能鑽進去。”如今楊女士家只要是吃的東西,全部用保鮮盒密封存放。
  “這些黃螞蟻還咬人呢。”同是8號樓的住戶劉偉介紹,去年夏天的一天晚上,他感覺全身奇癢,“起來一看,脊背、大腿上好幾個紅色的腫包。”劉偉以為是蚊子叮的,就起床開燈準備打蚊子,“燈一開,嚇我一跳,我之前躺的地方有四五隻黃螞蟻。”
  劉偉表示,之前他在家中撒過滅螞蟻的藥,但效果並不好,“因為其他人家也有黃螞蟻,會往我家跑”。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市民新居遭黃螞蟻入侵 愁煞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