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冬子 通訊員 郭玉培)放著舒適高薪的滄州市棉麻有限公司部門經理不當,卻要自費去偏遠貧困的四川涼山小山村支教當小學老師,35歲的滄州市民董良做出了一個常好房網人無法理解的選擇,並於昨晚隻身踏上了奔赴四川的行程。
  董良行前,記者聯繫到他。他早在5年前就萌生了到我國西部最艱苦的地褐藻糖膠哪裡買方支教的想法,不過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未能如願,在此期間,他積极參与公益事業,是滄州市紅十字會的一名優秀志願者。
  今年初,董良得知四川涼山支教點的支教老師仍未招募齊全的消息,他向單位提出了停薪預防癌症飲食留職的申請。獲得單位和家人的支持後,董良通過網絡在綠之葉支教聯盟網站上報了名,並獲得了批准,支教時間暫定為一個學期。
  董良要支教的庫合摸小學位於四川省涼山彞族自治州美姑縣托木鄉庫合摸村,是一個極其偏僻的小山村,當地海拔約2000米,全村約有100戶村民,均為彞族。學校之前因教室破舊,無法使用,已兩年未辦學,大部分孩子不得不輟學在家,少數沒輟學的孩子要走很遠的山路到中心校去上學。2013年11月,在南京3名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庫合摸村新修了兩間教室,汽車借款一間廚房,兩間廁所,但需要等到新學期開學後,水才能引到學校。
  董良的好朋友宋濤告訴記者:“董良不僅要婚禮顧問課程自費去支教,他還決定要把綠之葉支教組織補助的每月300元的生活費也捐給學校。”
  按照行程安排,董良先抵達成都接受為期一周的培訓,本月25日後,他將乘坐11個小時的汽車到達美姑縣,然後再換車乘坐一個小時到半山腰,再步行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庫合摸小學。董良說:“我到達學校後將主要從事學前教育工作,普及普通話,為孩子們下半年正式開學打基礎。”
  記者也將與董良保持聯繫,跟蹤關註董良在當地的支教生活,並傳回支教照片,一同幫助涼山的貧困兒童。  (原標題:辭去經理職務自費山區支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