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27玄武門澤修師父【靈命報告、禪修課程】週五上課資料--打造屬於我們自己【莊嚴肅穆】的內外道場玄武門澤修師父【靈命報告、禪修課程】週五上課資料時間:98年3月27 打造屬於你我自己【莊嚴肅穆】的內外道場道場中的莊嚴肅靜如果一個人在道場中靜坐,要旁邊的人輕聲肅靜,這是本末倒置的事。靜坐是自己的【身】要能靜,再來才是自己的【心】也要能靜、是自己的【意】也要能靜,這時自己的【欲】才能靜;如要怪罪周遭環境多紛擾,那是他人的事。自己靜不下來反倒是責怪看房子他人打擾,這是錯誤的。進道場,標榜的是要【莊嚴肅靜】,指的是對自己的要求,是自己的言行要莊嚴,是自己的心要肅靜。而不是指著他人,檢討他人,要求他人是否莊嚴肅靜。一個敬重自己與尊重他人的人,進了任何一個道場,自然必定會自我莊嚴,自我肅靜。修要與 自己的靈一起修靈修所學的是靈性的智慧,所學的應該是祖師的精神與態度。靈修是一門高尚的自然之法。靈修的導引動功不是一門技術,是教不來一舉手一投足的動作的,有人在旁指揮應當如何動,如何應,充其量那土地買賣都只是助力。「術」可以被教、被學,可能速成。但「法」卻無法「速修」。【術法】的高妙智慧是須要終其一生去體會的,不是一時一刻學個外向架勢就能「得法」的,充其量只能說是「學了點框架」。佛度有緣,隨緣散聚。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什麼叫有緣?能入門在這裡共修,就是有緣。你修的好,才能影響其他人修得更好。緣聚緣散本就是常理,在這裡曾經修的很好的弟子,也許認為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學的了,當下這樣的的緣分自然會【緣散】,他會因其他緣份另有際遇,去學習、體驗永慶房屋、經歷更多、更難的過程,等那天漠然回首才發覺錯過了好多修行的機會,那時再回來就是另一段的【緣聚】。 另一種弟子則是每當你指點他時,他腦海裡盡在想著如何破解與反駁你,他的內心只有在想這個,你所說的他都充耳不聞,沒有自我消融,這樣的人就是在當下無緣受教,無緣度化;那就只有耐心陪他、等他,跟上來了(不離不棄),再一同繼續前進。人在順境時是引不起反向的思考,但遇逆境的時候,才是成長學習的機會,但人卻常在遇到麻煩的事情一直來時,卻用盡各種方法在住商房屋逃避,與各種說法不斷安慰自己逃避有理,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那些事情才是自己的煩惱,其實真正引起煩惱的反而是自己「容易逃避」的性格。所以要先學會不逃避,留在道場,如果沒有這樣的【逆境遭遇】怎會有機會聆聽到祖師的【禪思】智慧話語,所以更要珍惜這人生的【逆境遭遇】。未知有錯為小過,有過不改便是大錯。 每一句話都是善言,忠言尤其逆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太平洋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kbexjozy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